close
偷來的優閒第一次  早晨散步在文化中心第一次  工作時間 漫步城市森林中第一次  享受 那  偷來的優閒2011年四月初夏呼吸城市中地森林芬多精將工作拉到戶外也許沒那麼糟慢慢深深深呼吸舉起相機展開工作ING工作的驚喜是圍繞身旁的大樹  光線 動物 芬多精脫掉負擔的鞋襪輕盈地踩著涼爽的草地與香氣地土壤拍照了近四小時心情非常開闊小時候住的鄉下非常舒服,走在田林間,兩旁盡是映入眼簾的美,挺拔的大樹遮蔽了許多炙熱的艷陽,徐風甜甜吹關鍵字排名撫著我的臉龐....國中的時候,總是搭乘公車上下課,途中會經過一條充滿綠映的道路,兩旁的芒果樹可能都比我的媽咪年紀還要大,夏天,有它們的陪伴;彷彿酷暑不再,連最討厭的模擬考都變得可愛一些.......一直以為它們會陪我ㄧ起到永遠,就像摩卡咖啡一樣香醇與充滿巧克力甜般地濃郁,時間在飛逝;世界在進步,當每一個人都擁有車時,就發現道路不夠寬、不敷使用,一道指令到舅舅的鄉公所,因為道路擴寬工程的關係必須放棄兩排的芒果樹,假如芒果樹一直在道路兩排,不僅酒店經紀道路狹窄、陰暗,它們的根可能還會破壞道路的平坦,所以必須限期砍除。這就像一位壯年的人,突然接到醫生的病危通知書,告訴他即將不久於人世,請他節哀順變........當時的我不解為何要為了人們的便利,不經過樹木們的同意就大肆殺略,這跟之前看過的「啟示錄」那部電影裡的內容一樣,為了建造馬雅王國,就必須獵殺其他部落民族;將俘虜全身抹上綠色顏料,帶到天台(他們覺得比較接近天神所以建造的);不管他們的意願挖開戰俘的心臟焚燒獻給天神,砍下他們的頭顱當作戰酒店工作利品;然後任意丟棄他們的身軀,我想這不是神的旨意吧!不然為何最後馬雅文化會滅亡,我覺得便民不是只有這一個選擇吧!不然也不會有全球暖化的現象出現.......也許有些偏激,對於當時還小的我來說只是不解和難過,雖然最後還是不能阻止我的老友們瀕臨被殺的命運,後來舅舅將一部分的芒果樹移植到附近的田地與他們家,一直到長大時又聽媽咪說,學機械但喜歡鄉村與農業二表哥也救了不少我的老友呢!現在都是他的寶貝,在我家的芭樂園也有一些我老友的足跡喔!也許做不到呼籲酒店打工全世界一起保護綠林,但是至少可以做到從我做起來保護大自然,因為我就是喜歡呼吸甜滋滋的空氣、微風吹著我嘴角都笑開了、每天睜開眼看到的是五彩繽紛的各種植物與挺拔的大樹、耳朵聽到是沙沙做響清脆的樹葉摩擦聲...............四季分明、空氣新鮮,我看到了春天與夏天的綠意盎然,早晨,四周充滿大樹,讓我們更珍惜大自然賜與的恩典.......享受偶欄偷來的優閒呼吸生命中的芬多精享受在輕盈的工作空檔讓自己活在當下活出幸福.....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上午高雄文化中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07asfu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